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没钱了可以去药店买药吗 里面有多少钱

    都知道现在办理了医保卡之后我们不管是在医院看病还是去药店买药都是可以报销的,不过医保卡里面的钱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并不是可以一直有钱的。那么医保卡没钱了可以去药店买药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卡申请
    医保卡申请

    据了解,有些药店有慢性病可以由社会协调,有些社保卡没有钱也可以使用医疗保险卡,协调部分删除,只支付个人部分,拿现金或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如果没有慢性病去药店买药,如果社保卡没有钱,就不需要社保卡,只要用现金买。

    而医保卡里面有多少钱这与医保缴费类型有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通过单位缴纳的,个人缴费部分划入个人账户,单位缴费部分划入统筹账户。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疗保险,也有个人账户,所以医保卡里有钱。但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没有医保个人账户,缴费金额全部进入统筹账户,所以医保卡里没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