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一定需要激活吗

    如今,社保卡具有双重功能,即社保功能。另一方面,它们具有金融功能,金融功能可直接用作银行卡账户,办理存取款业务。但是金融功能需要激活才能使用,那么,怎么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怎么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怎么激活社保卡金融功能

    社保卡不激活不能享受金融功能,但任何想使用社保卡金融功能的用户都需要去相关部门激活金融账户,下面一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该如何激活。

    1、本人带上社保卡、身份证件原件、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社保卡发卡银行在当地的任意一家网点办理社保卡金融账户激活手续。

    2、在手机中打开微信,进去支付页面之后,点击【城市服务】—【社保】—【卡面服务】—点击右上方【我的】—【开通缴费结算】,就可以激活社保卡的金融功能。

    事实上,社会保障卡中的财务功能没有明确规定必须激活。社会保障卡功能开通后,主要功能是结算医疗费用。用户可以使用社会保障卡在总体规划区域跨区域结算医疗费用。其次,您还可以通过该卡查询信息,或在线处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