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指数基金的金额有要求吗 有哪些风险

    基金投资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是投资产品的风险和收益。那么买指数基金的金额有要求吗?有哪些风险?

    买指数基金金额要求
    买指数基金金额要求

    据了解,购买场外指数基金有最低金额要求,一般从10元起(以各基金为准),购买场内指数基金没有最低金额要求,但有最低金额要求,单笔交易不得少于100份。场外基金是指不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基金,基金按收盘时的净值(每天只有一个交易价格)进行交易。场内基金是指在证券交易所交易的基金,与股票交易相同,按市场实时价格进行交易。

    指数基金,顾名思义,是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为目标指数,以指数成份股为投资对象,通过购买该指数的全部或部分成分股构建投资组合,以跟踪目标指数的基金产品。指数基金的风险主要来自投资风险和市场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