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是累计15年还是连续15年 快来区分清楚

    众所周知,社保包含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五险。其中,养老金属于最重要的险种,也是五险中缴纳比例最高的一个险种。那么,大家知道社保是累计15年还是连续15年呢?对于这个问题,还不知道的用户快来区分清楚。

    社保是什么意思
    社保是什么意思

    我们缴纳养老保险,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在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取固定的养老金。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保人养老保险缴费最低必须累计缴满15年,退休后才能享受待遇。也就是说,参保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要交足最低15年,既可以连续缴费满15年,也允许累计缴费满15周年。

    因此,社保属于累计15年之后,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领取相对应的退休金。另外,缴费年限长,计发基础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的计发比例就大;缴费水平高,实际缴费指数就相应高,计算基础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的结果就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