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有哪些作用

    在公司买了社保的人都会有一张社保卡的,社保卡有医保卡里的很多功能,但功能比医保卡全、范围广,而医保卡是社保卡中医疗作用中的细化和扩展。现在社保卡是存在金融功能的,那么,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社保卡和银行卡是同一张卡吗

    据了解,其实,银行卡和我们的社保卡是不一样的。但是社保卡是可以代替银行卡来使用的,因为社保卡当中涵盖一个金融账户的功能,但是银行卡是不能够代替社保卡来使用的,因为银行卡没有医保账户功能的,所以说是不能够代替社保卡来使用的。

    社保卡的功能

    1、身份凭证:社保卡可以作为持卡人享受各项就业扶持、就业服务、社保服务以及人才服务的电子身份凭证;

    2、信息记录:社保卡记录了个人关于社保参保的详细信息;

    3、自主查询:通过社保卡可以直接查询到个人的社保权益信息以及办理相关业务;

    4、就医结算:社会保障卡基本已经实现一卡通,持有社保卡可以实现本地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费用的实时结算;

    5、缴费和领取待遇:可以实现各类缴费和待遇领取;

    6、金融支付:社会保障卡也是具备有金融结算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