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动离职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 能领取多少金额

    现在只要缴纳了失业保险的职工们在失业的时候就可以申请失业补助金,不过领取失业补助金也是需要符合条件才能领取的,不然的话不能领取的。那么主动离职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

    据了解,现在主动离职不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的,因为领取失业金里面就有一条规定是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因此自己主动辞职的是无法领取的。还需要满足缴纳一年的时间并且已依法定程序办理失业登记的职工才能领取,不符合条件的一律领取不了。

    需要注意的是,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并且要是在领取了失业补助金重新就业了,那么就不能继续领取了。而今年情况很特殊,有一些主动辞职的人以及一些社保缴纳期限不够的人,生活也很困难,而国家针对这部分人群,出台了失业补助金补贴,具体能领取多少可以向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