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几乎全线业务都将裁员 国际化部门尚未受影响

    关于滴滴裁员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据最新消息称,滴滴几乎全线业务都将裁员,目前相关的裁员计划已经落实,不过国际化部门尚未受影响,并且还在继续招人。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传闻半年多的滴滴内部裁员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了解到,1月中旬,裁员首先从创新部门R-Lab开始。R-Lab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孵化的最重要业务是滴滴外卖,此外还做过小巴的探索。

    此次,R-Lab取消了国内业务,将国际外卖技术团队并入国际部。原R-Lab事业部总经理罗文将重点关注滴滴的产品。

    紧接着,滴滴启动了几乎覆盖全公司的裁员计划。媒体获悉,近日,滴滴网约车、两轮车、货运等出行业务的负责人陆续接到裁员通知。

    国际化部门尚未受到影响,仍在招聘中。知情人士认为,滴滴的国内业务无法注册新用户,份额有所下降,但可以继续在国外做。

    自动驾驶也没有裁员。滴滴Autopilot在2019年分拆为独立子公司后,是滴滴现有业务中最独立的部门之一。“先是部门领导通知,再是HR通知。”滴滴消息人士称。整个裁员计划将很快实施。裁员通知将于2月底完成。

    这一次,裁员比例因部门而异。整体裁员比例在20%左右,职能和业务线都要承担20%的裁员目标。裁员补偿是法定标准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