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量化投资丁鹏的个人资料简介 他管理哪只基金吗?

    据媒体报道,量化投资圈惊曝大瓜。自称是中国量化投资学会理事长的丁鹏在群聊中称,自己是不培养儿子的,让他去渣,多生几个娃。随后,丁鹏的个人资料简介引关注。他有没有管理哪只基金?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量化投资丁鹏个人简介
    量化投资丁鹏个人简介

    公开资料显示,丁鹏是中国量化投资学会(CQIA)理事长,同时也是《量化投资-策略与技术》作者。1992年毕业于东南大学电子系,获得硕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自控系,获得硕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

    2001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2008年加入东方证券金融衍生品总部,从事量化投资策略开发。2012年加入方正富邦基金,专户部副总监,从事量化对冲产品的设计与开发。2014年3月加入东航金控,资产管理部总经理,从事全球资产配置。2017年进入私募领域,从事量化FOF的咨询与培训2018年7月加入瑞达期货,首席策略师,从事资产配置和FOF基金。不过,有资深量化私募投资人士表示:“他(丁鹏)和大家不是同一个圈子里的,现在他们那个圈子主要搞量化学员收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