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份意外险可以同时进行赔付吗 具体有哪些规定?

    现在很多人都比较重视保险,并且也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目前市面上的重疾险以及意外险是颇受欢迎的,那么购买多份意外险可以同时进行赔付吗?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保险
    保险

    意外险一般分为意外伤害险和意外医疗险。因此,是否可以同时支付多份意外险,要视实际情况而定:如果多份意外险属于意外伤害险,则可以同时支付。

    如果多份意外险属于意外医疗险,则理赔金额之和不得超过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也就是说,如果意外医疗保险1已经报销了部分医疗费用,那么意外医疗保险2只能报销1没有报销的医疗费用。如果意外医疗保险2扣除已经报销1的费用,剩余的医疗费用不能报销,也就是说两种意外医疗保险不能同时报销。

    如果一个是意外伤害险,一个是意外医疗险,还要看被保险人的保险事故符合哪一种意外险。例如,如果您因跌倒和骨折住院,则只能支付意外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