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效期是多少年 到期了该如何处理

    如今,超前消费的理念已经在人们的大脑中逐渐扎根,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信用卡、花呗等工具透支消费。那么信用卡有效期是多少年?到期了该如何处理?

    信用卡有效期
    信用卡有效期

    据小编了解到,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是三年到五年,有效期从信用卡下卡当天开始算起。在你的信用卡面上都明确地标有该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有效期一般标准在信用卡卡号的下方,标准的格式为月份在前、日期在后。比如信用卡上显示08/16,表示你的信用卡有效期为2016年8月

    如果你现在的信用卡是补办的就和原来的有效期一样,但是如果是重新办理,具体日期就在你现在手里的那张信用卡上。

    另外,信用卡到期后,我们只需要提前联系发卡银行更换新卡即可。收到新卡后,只要我们激活,我们就可以继续使用,我们的旧卡也没用了。但要特别注意的是,大家的旧卡尽量不要随意丢掉,要不将磁性弄断,要不就自身妥当管理好。因为持卡人有重要的卡信息,一旦被坏人掌握,很有可能会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