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返钱最新规定 这种规定有什么好处

    相信大家都清楚,正规的公司都是会帮我们买医保的,医保是我国社保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医保的全称为医疗保险,主要是我国为人民提供的一种社会福利制度,是关系我国民生福祉的大事。那么,医保卡返钱最新规定是什么?

    医保卡返钱最新规定
    医保卡返钱最新规定

    从2022年开始,一些地区的医疗保险返还政策有所调整。这个变化和很多人有关。医疗保险是居民最关心的保险之一,这种政策调整也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变化。我国的参加职工医保的人有大概三亿多人,其中包括2.5亿的在职职工,9026万的退休职工。这次的改革主要关系到参保地在职职工。

    变更前,个人缴费2%,全部存入个人医保账户,单位缴费的30%计入个人账户。变更后,只有个人缴费返还到个人账户,单位缴费全部计入统筹账户。这个统筹账户是公开的,如果被保险人有医疗费用,可以从公共账户报销。

    虽然新规定已经出台,但具体实施时间是2022年。在此期间,省会将在2020年12月底前发布具体实施办法,并正式颁布该规定。目前,河北省和青海省已经制定了本省的实施细则。

    在出台新规定之前,我们去医院的时候,门诊的费用是不能通过医保报销的,门诊的费用需要我们自己承担。有时候去医院只是做一些小检查,看一些小病。这个时候不能报销,只能自己掏钱,久而久之花了不少钱。

    但从2022年开始,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可以享受门诊报销待遇,门诊报销没有起付线。也就是说,职工医保参保人员以后在门诊花的钱不用自己掏钱,不管花多少钱都可以报销,哪怕只有几块钱,这就是新规定带来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