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强制隔离14天没钱交怎么办 关于隔离费用法律规定

    隔离是应对新冠病毒最有效的办法,只要对确诊患者以及疑似患者进行及时隔离治疗,就能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有网友问,隔离14天需要不少钱,被强制隔离14天没钱交怎么办?下面来了解下。

    隔离规定
    隔离规定

    我国隔离费用的处理原则,基本上是按照“有责自费,无责免费”的形式进行的。比如说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确诊患者有过接触,那么所产生的隔离费用一般由政府承担。

    如果是从高风险地区进入低风险地区并且被要求集中隔离,隔离产生的费用一般是自理。又比如说从国外疫区回国,也要自行承担隔离费用。

    现在酒店隔离基本上每天的费用大概是400到600元不等,集中隔离14天所产生的费用就是5000左右。若被强制隔离14天没钱交,可向社区申请补贴,前提是能提供自己经济困难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