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在异地补办吗 万一丢了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中,想必有不少粗心的人都丢失过医保卡,而且医保卡丢失后就无法进行医保报销了,这个时候要做的就是赶紧把医保卡补办回来,那么医保卡可以在异地补办吗?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一、医保卡丢了可以在异地补办吗?

    您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社保卡补办手续,也可以到当地社保局自行办理。

    二、医保卡异地补办所需材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白底电子身份证照片、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参加社保的地方补办。

    三、医保卡异地补办流程:

    如果当地还在正常缴纳医保,现在医保卡丢失了,可以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一寸白底电子照片到被保险人的社会保障办公室更换。如果不方便回来找代理,我会写一份委托书,加上身份证原件和电子照片的复印件,交给代理,然后拿到原件和复印件代理人的身份证和她的证明。社会保障办公室也可以申请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