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产检费用可以报销吗 购买医保满一年就可以

    每个孕妇朋友都知道,孕期各种各样的产检,十个月下来也是一笔不少的费用,那么产检费用可以报销吗?这是很多孕妇都想知道的问题,据了解,如果缴纳了综合医疗保险的话,部分产检费是可以报销的。

    产检
    产检

    医疗保险能报销产检费用吗?怀孕的准妈妈参加医疗保险满一年,次月完成相关登记后,可享受产检报销。

    1、医疗保险分为综合医疗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两种。

    2、如果您投保并缴纳了综合医疗保险,部分产前检查是免费的。当您去医院检查时,医院会自动免除这部分费用。参加保险并缴纳住院医疗保险的,只能在生病住院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不能使用门诊服务。

    3、参加保险并缴纳生育保险的,只有在产检和生完孩子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大部分必要的生产检验项目都可以开票或报销。不参加和不缴纳生育保险的,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