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门诊医保怎么报销 流程如何操作?

    如今,在异地使用医保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那么异地门诊医保怎么报销呢?据了解,医保在异地报销首先要登记备案,然后才能一步步进行医疗报销。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操作流程。

    医保
    医保

    异地门诊医保怎么报销?据了解,目前国家正在实施异地医疗保险直接结算。也就是说,如果你开通了异地结算功能,而且你报销的医院也链接到这个平台,那么你就可以直接刷卡报销。

    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平台的链接,就只能走一般流程了。需要注意的是,申办异地就医必须同时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在境内同一地方居住,二是居住时间满半年。

    一般情况下,医保异地报销主要有以下流程:

    1、根据当地医保规定,异地就医者,应先到参保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土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保障报销手续。

    2、参保地、就医地实现医保网上结算的,需要异地办理不同医疗手续的人员,按照当地医保有关规定,可到就医地点刷医保卡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无需亲自支付医疗费用,部分省份实行费用报销,部分地方省际网络结算也已实施。

    3、参保地与参保人就医地点建立了医保报销合作关系,参保人只需到所在医疗保险经办部门办理相关登记备案手续。按规定投保地点。发生的医疗费用只能委托就诊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