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胡润中国500强恒大落榜 字节跳动增长最多

    2021年的胡润中国500强名单已经出炉了,那么都有哪些企业上榜了呢?据悉,2021胡润中国500强恒大落榜,不过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了,另外还有美的也是退出了前十。

    胡润
    胡润

    19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1胡润中国500强”。中国500强门槛提高90亿元(39%)至320亿元,创历史新高!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研究官胡润表示,“今年胡润中国500强榜单的门槛已经达到320亿,比去年增长39%,是两年前的2.3倍。按照这个速度五年内,胡润中国500强的门槛将提高到600亿。”

    数据显示,台积电和宁德时代进入前十。拼多多和美的跌出前十,分别排名第12和第16。前十名的总值占整个榜单的29%,也就是19万亿元,与去年前十名的总值基本持平。深圳总部和北京总部最多,各有3家,其次是杭州2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分城市来看,上海超过北京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城市,69家,北京68家,深圳以45家排名第三。分省分,广东以87家排名第一。无企业广西、海南、黑龙江、吉林、西藏、澳门进入500强。长三角地区共有177家企业进入500强,占全国的35%;粤港澳大湾区共有117家企业进入500强,占全国的23%。

    从行业分布看,能源行业快速崛起,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数量第二多的行业,化工行业也从第六位上升到第三位,医疗保健仍是世界500强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公司。从总值比例来看,传媒娱乐、零售、医疗保健和半导体行业的总值在整个榜单中占比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