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出现45起家庭聚集疫情 感染人数日渐增多

    最近,天津的疫情关注度非常高,因为是最新的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疫情,据最新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出现45起家庭聚集疫情,目前天津的疫情病例仍在不断增加。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2022年1月14日,在天津市第168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天津市卫健委副主任韩金燕介绍了分析情况。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患者年龄最大78岁,最小2岁,新感染人群中成年人的比例与日俱增。

    从发病曲线上看,病例数从1月4日开始逐渐增加,从1月8日开始明显增加,进入平稳期。疫情已波及晋南区、西青区、河西区、虹桥区、滨海新区等5个区18个街道和镇。除位于西青区的大寺街道和王文庄镇外,目前发生2例以上病例的街道和镇均属于津南区。

    目前已发生45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每个家庭2至5例。家庭聚集性暴发2次以上的社区仅涉及晋南区莘庄镇和鲜水谷镇。

    目前,此次疫情的传染源尚未查明,但已发现感染者之间的传播关系较为明确,所有感染者仍与晋南区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