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最直白的解释 这到底是怎样的加密货币

    比特币无疑是当下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加密货币,其价格最高时达到6万多美元,一枚比特币足可以在国内四五线城市买一套房子。有很多小白想知道,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下面来了解下比特币最直白的解释。

    比特币
    比特币

    比特币是虚拟货币,用我们比较通俗的话来说,在一个区块链系统里有好多好多账本,这些账本需要有人去记账,谁去谁就可以拿到一份奖励,这份奖励就是“比特币”。

    比特币数量是有限制的,不是说想发布多少就发布多少。世界上只有2100枚,而且有个规律:每四年减产1/2,有数据显示,到2014年,地球的最后一枚比特币将被挖到,而且从此以后只有2100枚。

    比特币具有很大的争议性,不少人认为比特币是骗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表示,比特币之类的加密资产是一个庞氏骗局,投资者不应该过多关注加密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