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图看懂天津20例阳性病例关系 1人是托辅机构人员

    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新增两例阳性感染者,随后通过核酸检测,又检测出18例阳性感染者,疫情形势让人担忧。据疫情最新消息称,一图看懂天津20例阳性病例关系,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天津疫情源头
    天津疫情源头

    1月7日18时至8日21时,天津新增2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9人是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10人是辛庄镇人(6人为高庄子小学学生,4人为学生家属),1人是托辅机构人员。托管班传播链:阳性感染者1是某托辅机构工作人员,阳性感染者分别是4、5、7、8、9、10、11、12、13等。咸水沽第七小学传播链:阳性感染者2是津南区咸水沽第七小学学生,阳性感染者分别是3、14、15、16、17、18、19、20等。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新增的2例确诊病例基因组测序,最终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涉疫人员排查管控、环境样本采集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