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台高铁民营谁控股?股东及通车时间引关注

    1月8日上午,杭州至台州的高速铁路——杭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系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全长约17公里。不少人很是好奇,杭台高铁民营究竟是谁控股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杭台高铁民营谁控股
    杭台高铁股东

    据了解,杭台高铁是国家沿海铁路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首批八个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示范项目之一。2022年1月8日,杭台高铁开通运营。

    据悉,杭台高铁由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建设和资产经营管理,项目建成后,由公司委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代为运营管理。资料显示,杭绍台铁路有限公司股东包括民营联合体、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绍兴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