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萨克斯坦暴乱由8毛钱引发的? 该国经济状况怎样

    哈萨克斯坦是中亚大国,在2022年的第一个星期,哈萨克斯坦因为8毛钱引发暴乱,这不得不让人质疑。哈萨克斯坦曾经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国,可如今却走向衰落,那么哈萨克斯坦经济状况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哈萨克斯坦暴乱
    哈萨克斯坦暴乱

    1月1日,西南部曼格斯套州的液化天然气的提价,由每升60坚戈(约合人民币0.88元)提高到120坚戈(约合人民币1.47元到1.68元)。虽然每升气最多涨了人民币8毛钱,但涨幅却达到100%,终于导致“涨价八毛钱引发动荡”的后果。

    哈萨克斯坦的经济表现很强,在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的人均GDP排行榜上,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油气和矿藏资源比较丰富。哈萨克斯坦暴乱,经济建设失败是重要原因,这个资源丰富的国家没有跳出“资源诅咒”的泥潭。

    由于经济增长实绩不佳,哈萨克斯坦货币汇率长期走势疲软,不仅严重损害其国民生活,重挫该国居民本来就远远低于中国等东亚国家的储蓄和投资动机。由于哈萨克斯坦货币频频贬值,企业居民普遍选择持有美元、欧元、人民币等外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