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侠客岛:疫情期间如何救治孕产妇? 国务院曾发通知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目前一些地区的疫情还是很严峻的,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很重要,尤其是疫情期间,孕产妇看病、分娩怎么办?侠客岛:疫情期间如何救治孕产妇?国务院曾发通知。

    如何救治孕产妇
    如何救治孕产妇

    大家都知道,疫情期间,不少人前往医院看病都是要先做核酸报告的,确实核酸检测报告是一个硬要求,尤其是在疫情肆虐的西安,近段时间以来,大家都有在关注西安疫情了,近日有消息称,一孕妇在医院门口等2小时后流产,我们一起来看看!

    疫情期间救治孕产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月4日,陕西西安,一名产妇家属发帖称,1月1日,自家小姨肚子疼打不通120,随后打110将小姨送往医院。晚上8点多到达西安高新医院,在门口由于核酸问题无法入院,一直等到晚上10点多,之后孕妇大出血,8个月的婴儿流产。陕西妇联回应称,已上报领导,权益部应正在了解调查。

    对于此事件引起了广泛热议,“侠客岛”微博账号发布疫情期间如何救治孕产妇?其实在2020年2月8日,国务院就发出过相关通知,有一系列具体的要求。各地根据医院条件,为产科门诊及病房尽可能创造独立进出通道,落实产房、产科、母婴同室院感防控要求。指导孕产妇正确识别和应对临产征兆,及时前往助产机构住院分娩,发热门诊应当对发热孕产妇进行排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