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低风险区没必要倡导就地过年 说明了什么问题?

    这段时间,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让人担忧。2022年春节临近,很多地方发布政策,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对此,有专家表示,低风险区没必要倡导就地过年,为何这么说呢?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消息
    疫情最新消息

    据国家卫健委表示,不要一刀切,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高风险地区病例数较多,疫情没有控制的地方,为了防止扩散,可以倡导就地过年。但是低风险地区没有本地传播病例,所以没有必要倡导就地过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奥密克戎造成输入病例引起的局部疫情是有可能的,但造成一定规模的本地传播,比如千例病人以上的疫情可能性极小,我国流行的主流毒株依然是德尔塔病毒。无论病毒怎么变异,我们常态化防控策略都是有效的只要坚持常态化防控策略不动摇,我们就能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