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 哪个更划算?

    购买了生育保险的女性朋友在生孩子的时候可以领取生育津贴,那么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二选一吗?一般公司都是这样的,工资和生育津贴二选一,一般都是生育津贴比较高。

    生育津贴
    生育津贴

    如果公司的社保缴费基数是按照全额工资发放,那么可以选择生育津贴和工资。如果公司的社保缴费基数不是按照全额工资发放的,那么可以要求公司按月发放工资而不领取生育津贴,报销的生育津贴可以由公司记录。

    这是因为社保是员工应该享受的福利,公司不按全额工资缴纳社保,剥夺了员工的权益,在享受生育权的时候不能打折扣。实际上,很多公司的运营也非常灵活。有的公司规定产假期间没有工资,按照生育津贴支付工资。有的公司按工资发放工资,生育津贴被没收。一般来说,选择是高还是低。建议在做决定前充分了解公司政策。产假期间的工资原则上应与平时工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