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线城市购房者平均年龄36.9岁 女性置业逐年提升

    日前,贝壳研究院推出《2021居住客群消费趋势年报》,从4大方面诠释了我国住房消费趋势的新变化,其中一线城市购房者平均年龄36.9岁,而“她经济”时代到来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线城市房价
    一线城市房价

    虽说新青年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但不同能级城市的平均置业能力也有明显的差异。根据《2021居住客群消费趋势年报》显示,2021年1至10月,一线城市购房平均年龄约为36.9岁,高出新一线城市2.7岁,高出二线城市2.1岁。

    从城市分布看,在35个样本城市中,置业平均年龄偏高的城市包括珠海、北京、上海、深圳及天津,以深圳、珠海及东莞为代表的大湾区城市置业年龄普遍偏高。有分析称,受限于较高的“上车”门槛,一线城市客群购房压力较大。

    随着流动人口进一步向大城市聚集使得租赁需求持续增加、三胎时代的到来催生多元化的购房需求、“她经济”下女性购房需求增长等,反映出我国住房消费在新时代下的新特征。数据显示,一线城市的女性置业人群百分占比增速相对明显,2021年度,该占比达到48.79%。

    房地产行业经过20多年高速发展,居民住房水平明显提高,住房整体短缺的局面结束,消费者开始从“居者有其屋”向“居者优其屋”升级。贝壳研究院预测称,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来自人口增长和人口迁移的首次置业需求减弱,未来,居住品质升级、改善需求必然会带动房地产价值链和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