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需要什么材料

    【导语】现如今,许多员工每月支付公积金,这是一种住房保障体系。当住房需要时,他们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这无疑可以帮助许多人。那么,离职后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离职后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离职后住房公积金如何提取

    其实提取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其流程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复杂。一般来说,带齐有关的证明材料。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即可。

    公积金如何提取

    1、官网:我们可以登录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搜索关键词公积金提取,根据我们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公积金提取,点击在线处理,根据提示操作,在线填写表格-上传材料-信息确认,就可以申请了。

    2、手机银行:目前很多手机银行都开通了公积金业务,我们可以直接在搜索栏搜索公积金,就可以看到。

    3、微信和支付宝: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市民中心都有公积金提取入口。我们可以在线识别人脸、选择情况、在线填写表格、上传材料、信息确认。

    4、政务APP:可以办理各种业务,比如浙里办APP,我们点击主页上的公积金-点击公积金提取,根据需要选择提取,在线人脸识别,在线填写表格、上传信息、信息确认。

    公积金提取需要什么材料

    1、首先要有我们的个人身份证,还需要我们自己的银行储蓄账户和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

    2、此外,我们还需要根据提取公积金的原因准备相关证明材料。例如,如果我们买房,我们需要携带房产证、契税完税证明、购房合同等原件和复印件。如果您退休或移居国外,您还需要出具相关证明。

    公积金的用途

    1、购房

    贷款购房可一次性提取公积金,商业贷款购房可以首付提取公积金,商业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公积金(组合)贷款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偿还本息。

    2、建造翻建大修住房

    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改造、大修自有住房并使用住房贷款的,职工及其配偶可以在批准的当月前(含当月)申请提取公积金,总提取金额不得超过建设成本。

    3、租房

    用公积金支付租金或政府租金补贴的经济租赁租金,用公积金支付市场租金

    4、父母给儿女购房

    使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购买自有住房,支付首付款后可提取父母公积金

    温馨提示:在申请提取公积金的过程中,如果你的材料不齐全的话,材料会被退回,需要重新补齐,所以准备材料这一关是很重要的。

    相关阅读:公积金怎么取出来买房首付可以用公积金里的钱吗 缺钱想提取公积金可以吗公积金买房的好处退休后公积金怎么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