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交哪个档次好 要交多少年才可以

    【导语】现如今大多数农村老年人没有工作,也没有城镇职工社会保障,因此60岁以后农村老年人的养老金问题尤为突出。为有效保障农村养老金问题,国家推出了城乡居民社会保障,让农村老年人购买社会保障领取养老金。那么,农保交哪个档次好呢?

    农保交哪个档次好
    农保交哪个档次好

    其实,新农保是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的,60周岁后每个月领取的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139。

    按照目前的收款标准,如果每年缴纳100元,15年后每月可领取73元左右;每年缴纳1000元,15年后每月可领取219元左右,每月相差150元左右,所以看起来100元档更划算

    如果从多付多得的角度来看,那就不一样了。毕竟缴费越高,养老金待遇越高,缴费完全取决于自己的经济能力,因为每年在缴费过程中,这样的缴费水平是可以自由改变和选择的,不受任何限制。

    农村养老保险要交多少年

    农村养老保险需要缴纳15年。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城乡居民社会保障自2009年9月起实施。60岁以上的农村居民无需缴费即可直接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但子女符合保险条件的,应当缴纳保险费

    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按年缴费,另外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按年缴费不少于15年。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交

    1、被保险人:16岁以上的城乡居民不包括大学生或城镇在职职工。准确地说,他们是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

    2、支付时间:按年度支付,集中支付时间为7月至12月31日,根据保险时间不同,支付时间也不同。

    3、申请办理方法:可以人力申请办理,或是是网上申请办理。人力申请办理每个地域有一定的差别,有些是在村委会,有些是本人持身份证件到城镇行政服务中心个人社保对话框申请办理。

    网上办理需下载当地掌上社保12333,或下载当地市社保部门手机APP下载后,用手机号码或身份证登录。登录后,查找居民养老保险登记,按提示完成登记,然后在手机或银行支付。

    新农保和社保的区别

    1、缴费方面

    目前国家规定的新农村保险缴费等级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均由个人缴纳。社会保障缴费基数为社会平均工资60元%-300%支付基数由单位和个人支付,单位占大部分

    2、领取方面

    通过计算公式新农保则是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55元)+个人账户总额/139,而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具体每月领取多少养老金,跟所在省市的月平均工资、缴费年限和缴费金额有关,呈正比增长

    温馨提示:对于拥有农村户口的居民来讲,新农保和社保是可以同时投保的,但是两者的优惠待遇不能一起享受,因此同时投保新农保和社保是没必要的。

    相关阅读:社保可以转成农保吗农保和社保都交了咋办新农保怎么缴费职工养老保险可以转入新农保吗农保交3万元60岁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