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三学生因被停课喝下百草枯身亡 来了解前因后果

    现在高三学生正是学习最紧张的时候,可能有些学生上课比较爱说话,打扰到其他同学,但也没有严重到要停课,这无疑给学生带来很大的伤害。不久前,高三学生因被停课喝下百草枯身亡,这起事件引发众人关注,那么老师和学校有责任吗?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事件始末。

    高三学生死亡
    高三学生死亡

    11月21日,山东聊城第三中学高三学生冯小田(化名)因为晚自习说话被老师罚站,由于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多次私自坐下,之后老师通知家长到来,要求带冯小田回家。之后家长多次向班主任道歉,以及多次询问老师何时返校,但是老师并无实质性回复。

    在11月30日,冯小田趁着母亲上晚班,独自一人喝下了百草枯。但因过量服用百草枯导致不可逆转的肺部纤维化,12月15日,冯小田还是因为病情过重离开人世。事发后,有记者曾致电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教育局对此事十分重视,已派驻相关领导入校调查。

    在这一过程中,对学校和老师是否应该负有责任?有律师表示,学校和老师存在明显过错。尤其学生在家反省超过一周后,在学生和家长多次提出返校,但被“莫须有”拒绝了,最后不堪精神压力自杀,与学校和老师的不当惩戒行为具有一定因果关系,学校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