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西安疫情传播链仍不清晰 拐点何时到来

    随着2022年元旦、春节临近,外出打工的人儿回家过年的心情也非常迫切,但现在国内多地疫情形势却让人担心不已。特别是陕西西安疫情更让忧心,有专家称西安疫情传播链仍不清晰,传播风险较高。

    西安疫情形势
    西安疫情形势

    据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截至23日24时,陕西省西安市新增4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发现本土确诊病例255例。为了把疫情控制下来,目前西安已经采取封闭管理措施。

    究竟西安市确诊病例为何突然增多?拐点何时到来?这些都是民众最关注的问题。对于此轮疫情,专家表示,西安疫情传播链仍不清晰,流调在各个传播链之间也缺少明确的关联性。

    也就是说,西安市此轮疫情出现隐匿性传播,形成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现已出现外溢病例,三至五天确诊病例增加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不过,目前中国的防疫措施很完善,病例大范围增加的可能性不大,一周内病例的增长速度可以放缓,西安疫情届时将迎来拐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