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运指数是什么 由哪些分项指数构成?

    在新冠疫情巨大冲击之下,中国运输生产发展方面迎来凹凸不平的表现,与去年CTSI相比之下,今年中国运输生产指数持续下降。其中,货运指数中的客运和货运的表现涨跌不一,那么,货运指数是什么?这个指数由哪些分项指数构成?

    货运指数
    货运指数

    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主要是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客货运量为基础指标加权合成,综合反映交通运输行业总体运行情况。然而,这个货运指数由综合指数以及客运、货运两个分项指数构成。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为155.4点,同比下降10.5%,两年平均下降6.8%、降幅较10月扩大3.0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8.8点,同比增长0.2%,两年平均增长3.7%;CTSI客运指数为71.7点,同比下降43.5%,两年平均下降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