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社保有什么好处 账户查询方法是什么

    【导语】现在深圳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机遇与挑战并存,对新事物极具包容性,因此这里有许多自由职业者。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公司上班是会自己买社保的,那么,深圳社保有什么好处呢?

    深圳社保有什么好
    深圳社保有什么好

    其实都很羡慕自由职业人员,主要原因是不用拘束于办公地点和办公时间的限制,工作起来比较自由。但是麻烦的是因为是自由职业多半是和其他公司存在的是合作关系而非雇佣关系,所以是没有单位给他们缴纳社保的。

    深圳社保的好处

    1、关于入户深圳

    在职人才落户深圳,符合社会保障条件的可获得积分

    2、关于补贴

    申请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的条件之一是以深户身份缴纳一个月社保,社保关系仍在深圳新引进的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标准(市级):本科15000/人,硕士25000/人,博士30000/人,领取市级补贴后,还可以申请区级租房补贴:本科15000/人,硕士25000/人,博士30000/人。龙岗区级租房补贴自领取市级补贴之日起缴纳6个月社保后,方可申请区级租房补贴。

    3、关于以后小孩入学

    孩子的父母需要本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社会保障卡。

    4、关于公租房

    社会保障条件:申请人参加城市社会保险(养老保险或医疗保险,不含儿童医疗保险,下同)累计缴费3年以上:申请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参加城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1年以上。

    深圳社保账户查询方法

    拨打深圳社保查询电话12333,获取个人账户余额信息。同时可以咨询深圳社保办理、社保补缴(补交)、退休金转移等问题的查询。

    持本人身份证明、社保卡到深圳社会保险局(或社保经办机构)查询账户明细。通过网上查询系统在线查询社保账户明细,登录“深圳社保局”获取更多社保资讯。还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公众号等等方式可以查询。

    深圳社保的作用

    1、养老保险:退休后可以按时领取养老金,保证即使老了不能工作,不依赖孩子,也能有足够的钱维持正常生活。

    2、医疗保险:无论是门诊还是住院,医疗保险都可以报销部分费用,减轻生病治疗带来的经济压力。

    3、生育保险:生育保险可以报销从怀孕到生产的全过程费用,如产检费、分娩费等。由于生育期间不能工作,国家会给予一定的生育津贴,以弥补生育期间的收入损失。

    4、失业保险:无论是公司破产倒闭,还是被公司列入裁员名单,被迫失业,都可以申请领取失业救济金,可以维持我们暂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基本生活。

    温馨提示:其实深圳社保还有一大特点,那就是医保里面的余额不用的话,是不会清零的,这一点是很多的人们认为比较好的地方。

    相关阅读:辞职休息几个月社保怎么办 交了社保但没办卡有影响吗社保怎么自己缴费辞职没找到下家社保怎么处理单位漏了一个月社保能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