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市值蒸发近9千亿 多次遭受反垄断调查

    最近亚马逊的市值狂跌,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市值蒸发近9千亿元,那么亚马逊为何市值大跌呢?据了解,亚马逊曾多次遭到反垄断调查以及处罚。

    亚马逊
    亚马逊

    12月9日,意大利反垄断监管机构宣布,因亚马逊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决定对其处以11.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的罚款。这是美国互联网巨头受到反垄断处罚的最新案例。对此,亚马逊回应称,坚决反对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的决定,将上诉。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3日,意大利AGCM对亚马逊开出6870万欧元的反垄断罚款。原因是亚马逊在销售苹果和Beats产品的过程中与苹果存在“反竞争合作”行为。两笔罚款合计近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

    记者打电话给亚马逊发了一封信。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收到任何回应。不过,记者注意到,从2019年开始,短短两年时间,亚马逊就多次遭到反垄断调查,罚款超过20亿欧元,深受其害。反垄断调查主要集中在欧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