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光集团称坚决反对赵伟国个人言行 目的干扰公司重组

    被赵伟国实名举报的舆情发酵1天后,紫光集团管理人终于做出回应。紫光集团称坚决反对赵伟国个人言行,赵伟国散布不实言论,企图干扰并影响公司重整工作进程。

    紫光集团
    紫光集团

    据紫光集团消息,12月16日,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发表声明称,近日管理人注意到紫光集团少数股东健坤集团和实控个人赵伟国散布有关紫光集团债务风险处置的不实言论。

    过去几年,赵伟国操纵紫光集团通过巨额融资频繁进行境内外并购扩张,导致债务规模过大,加之经营不善,紫光集团在2020年爆发债务危机,现金流枯竭,无力偿还到期的巨额国内外债务,业务经营陷入难以维持的严重困境。

    管理人欢迎广大债权人等相关方就紫光集团破产重整后续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管理人将继续恪尽职守,依法履职,更好地完成紫光集团司法重整工作。对于健坤集团、赵伟国个人散布虚假信息,企图干扰和影响紫光集团司法重整进程,经理坚决反对,并将采取措施追究相关个人和单位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