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pp开屏广告现摇一摇新花招 变相强迫观看广告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打开APP后就会出现开屏广告界面时,如今再出现这样的新招,只要摇一摇就会进入广告页面,引发众多网友的不满。对于APP开屏广告出现摇一摇的新花招,江苏消保委作出了回应,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App开屏广告
    App开屏广告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表示,目前已经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反映,某些“摇一摇”开屏广告极易触发,从而被迫进入广告,想关闭都关闭不了。商家以误导方式诱使用户进入广告页面,变相强迫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

    目前调查发现百度、喜马拉雅、豆瓣、微博、虎扑、华为音乐、番茄小说、联享家等8款App均存在这类开屏广告。但对如何处理,江苏省消保委暂未作明确表态。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建议在修订《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时要注意这一问题,应禁止各类变相诱导消费者观看广告的行为,从而保障消费者自主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