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媒曝日政府GDP造假多年 “重复计算”是怎么回事

    GDP是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状况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近日,日媒曝日政府GDP造假多年,而且建筑订单数据多年被“重复计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日本GDP多少
    日本GDP多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每月都会收集经筛选后的约1万2千家公司的统计数据。从2013年以来,国土交通省一直在“重复计算”这里面大约1万家公司的数据。这些数据汇总了2020年财年总计约为80万亿日元的公共和私人建筑订单,用于计算日本国内生产总值。

    据爆料,延迟提交订单数据的公司通常会在较晚时间一次性发送几个月的数据。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国土交通省指示地方当局将合计月份的订单数据改写为最近一个月的订单数据。日本政府多年来一直虚报夸大建筑业订单数据,专家称这可能造成了经济增长数据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