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内地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 该如何做好防疫?

    令人闻风丧胆的南非变异株奥密克戎最近出现在不少国家,据最新通告称,中国内地也首次检出奥密克戎变异株,而这些奥密克戎变异株均是从境外输入的,为了疫情的防控,大家平时里也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

    奥密克戎
    奥密克戎

    记者12月13日从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我市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均确认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在津感染者系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于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据悉,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

    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科学戴口罩、接种疫苗、勤洗手、不聚集等有效防控措施,特别是3至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要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返津后,入境人员、高危岗位人员、重点疫区人员要主动申报,配合健康监测和分类管理,坚持非必要非出境,减少不必要出行,并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毒的变异,毫不懈怠毒株带来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