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高级技工缺口巨大薪资水涨船高 企业现人才荒

    目前我国的制造业发展是越来越好了,而制造业也面临着人才紧缺的情况,中高级技工缺口巨大薪资水涨船高,但很多企业即便是开出高薪,依然很难招揽到人才。

    制造业
    制造业

    随着产业升级,制造业对高层次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1年三季度发布的全国“最缺岗位”的100个职业中,有58个属于“制造业及相关人员”。因此,相关技能人才的薪酬水平不断提高。

    山东济南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最近一直担心找不到高素质的技术工人。随着行业的升级,公司的一些自动化改造也逐渐提高了对工人来源的素质要求。这是公司目前面临的两个比较大的招聘问题。

    最新数据显示,到2025年,我国制造业10大重点领域人才总数将接近6200万人,人才需求缺口近3000万人,缺口率高达48%。

    由于缺乏劳动力,高薪招聘已成为近年来企业的普遍做法。有的企业甚至增加了股权激励,有的企业专门开辟了技术人才晋升的绿色通道,但仍难以解决技术人才短缺的困境。

    从技工到技师,一共十级。最高级别的薪水可以相当于高级工程师,也可以直接达到职能经理级别,年收入三五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