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谈许家印危机 以39亿资本贷款两万亿杠杆太高

    最近,许家印为了解决恒大的危机,不惜拍卖个人资产来筹资为恒大度过难关,而曹德旺谈许家印危机则表示,许家印总共39亿的自身资本,贷款可以做到两万亿。杠杆太高也注定风险很大。

    许家印
    许家印

    12月12日,在第九届中国企业家发展年会上,福耀玻璃集团董事长曹德旺表示,许家印总资本39亿,贷款可达2万亿,这就是中国式的金融。最成功的做法应该坚持敬天爱人的祖训,一步一步地来,你想挖别人的心,应该担心自己的心会不会被人挖走。

    此前,曹德旺表示:企业社会责任也可以称为企业家的行为准则,我们以“尊重自然、关爱他人”为总纲。

    首先要尊重天空,就是遵纪守法、按章纳税、尊重自然、保护环境等等。二是爱他人,即关心工人,保护供应商、合作伙伴和社区的权益。

    据消息,恒大集团负债总额超过1.9万亿元,即使仅包括有息负债,也达到5000亿元以上。几个月来,恒大集团积极通过变卖资产、许家印抵押或拍卖个人资产换取逾70亿资金偿还债务等方式进行救助。然而,对于恒大集团的巨额债务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