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国产新冠特效药获批 效果究竟有多好?

    对抗新冠病毒,我们不能只靠疫苗来预防,研发出治疗的药物才是重中之重,最近有消息称,首个国产新冠特效药获批,也就是说,终于有了治疗新冠病毒的特效药了?那么该特效药效果怎么样呢?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2021年12月8日,由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全球健康与传染病研究中心、艾滋病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张林琦教授领衔的新冠单克隆中和抗体ambavirumab/romisvirdan抗组合治疗(以前称为BRII-196/BRII-198联合疗法)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批准,用于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并伴有重症COVID-19危险因素的成人和青少年(≥12岁,体重≥40公斤)患者。

    张林琦教授说:“ambasavirumab/romisvirimab联合疗法的获批,为中国带来了首个治疗新冠的特异性药物。这一联合疗法在国际多中心试验中展现了优异的安全性和保护性,是至今为止在全世界范围内唯一开展了变异株感染者治疗效果评估并获得最优数据的抗体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