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一颗白菜卖近25元 价格持续飙升

    白菜在中国是很平常的一种蔬菜,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在喜爱做泡菜的韩国,白菜的价格就不断水涨船高,近日,韩国一颗白菜卖近25元,那么韩国的白菜价格为什么这么高呢?

    白菜
    白菜

    近期,韩国白菜价格持续飙升。一颗白菜售价近25元,比去年上涨近50%。大白菜也给韩国民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泡菜危机”。而就在两个月前,韩国政府还表示,白菜收成良好,有信心稳定白菜价格。但现在看来,政府的预测完全错误。

    除了白菜,其他蔬菜的价格也大幅上涨。在韩国首尔的一家大型超市,一根黄瓜的价格是1600韩元,是一年前价格的两倍。有韩国人说,做味噌汤的两个南瓜的价格是5000韩元,买的时候真是纠结(27元左右)。

    专家分析表明,尽管全球供应链危机仍未解决,但经济复苏仍不明朗,普通百姓生活将更加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