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十岁以后买什么保险最合适 划算吗

    【导语】50周岁的人已经进入了“知命之年”,如果他们不自己创业,没有优秀的技能,就很难在职场上立足。更重要的是,连保险公司的大病保险都有嫌弃的嫌疑。在互联网保险中,95%以上的大病保险和50岁以上的人不能直接投保,否则保费倒挂严重。那么五十岁以后买什么保险最合适?划算吗?

    保险购买
    保险购买

    或许许多子女们都面临这样的问题:想给50多岁的父母买一份保险,但不知道什么样的保险才最适合他们。另外,也不知道给50多岁的老人买保险要注重哪些方面的保障。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防癌险:

    一般来说,这个年龄买重疾险比较尴尬,要么累计保费和基本保额持平,要么保费倒挂,要么就直接投不了保险,买重疾不是50岁的人首选。

    而防癌保险,对于乙肝病毒、慢性疾病(如三高)都能够购买保险,有可能应对重大疾病险,这一年龄层的中老年就立即拒保了,可是防癌保险的大门口始终打开。

    根据各大理赔报告,大约70%甚至更多的严重疾病的高发病率是癌症,40-70岁是严重疾病的高发病率。因此,如果你想知道50岁以上的人最好买什么保险,癌症预防保险是性价比和适用性的首选。

    2、医疗险:

    医疗险针对60岁以下的人群可以保,因此买一份医疗险相对也是不错的选择,百万医疗险可以报销自费药,值得考虑,另外,如果身体不好,买不到百万医疗保险,直接买防癌医疗保险也是不错的选择。

    3、意外险:

    老年人意外险很多,主要是年纪大了,骨质疏松很严重,容易骨折,买意外险会更靠谱。

    五十岁以后买保险划算吗

    50岁以上的人比年轻人更容易受伤,更难治愈,治疗费用更高,所以更容易使用保险。所以,如果换个角度问,50岁以后买保险和不买保险划算吗?

    那么,买保险的人肯定比没买保险的人更划算。50岁以上的人更容易身体受损,一旦出现问题,成本会更高。这时候保险能弥补的这部分费用往往比保费高很多。

    总而言之,50岁的人买保险,单纯从买的方面来看,是不如年轻人划算。但在用的方面,却比年轻人更划算。

    同时,与保费支出相比,如果你老了,一直保持健康(富裕的生活是可能的,不要考虑努力工作)。一旦出现一些身体异常,当时的保险赔偿绝对不是区域保费可比的。

    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先保障后理财

    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尽管有一些理财型保险会兼具确保作用,但这类商品的确保幅度远远地不到保障型保险,要想获得健全的确保,还得配备保障型保险。

    2、先大人后小孩

    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是孩子最重要的保障。只有做好成人的保障,孩子才能更好的成长。

    3、先保障期限,再考虑保额

    在部分人的认知中,保障期限越长越好,其实这种观点是很片面的,保障期限长固然好,但如果保额不够,再长的保障期限也不能有效地转移风险。

    4、买保险先考虑出险的概率,而不是考虑发生事故的后果自己是否可以承担

    购买保险的主要目的是避免风险造成的经济损失。在保修期内,保险公司将为消费者提供合同约定的服务。既然他们享受了,就不值得说了。

    温馨提示:老年人买保险时不可盲目,对他们来说,自己已接近退休年龄或者已经退休,收入减少,此时购买养老保险或其他投资类的保险已经有些晚了。

    相关阅读:50岁买什么保险60岁买什么保险 全家人买什么保险最合适养老保险交多少年划算60岁老人买什么保险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