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疯狂印钞致全球进入通胀时代 已达31年来最高水平

    疫情持续肆虐之下,美国疯狂印钞,致全球进入通胀时代。据最新消息,美国通胀率一波三折。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文章,美国通胀率已达31年来最高水平,远超出美联储的预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疯狂印钞致全球进入通胀时代
    美疯狂印钞

    自2020年3月开始,美国采取了超强财政刺激计划和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国通胀率出现一波三折:2020年1月至5月CPI同比增幅降至0.1%,2020年6月至11月升至1.2%,2020年12月至2021年5月升至5%,6月至19月进一步升至6.2%,录得1990年以来的新高

    而美国通胀率持续走高的同时全球也进入通胀时代。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全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肖立晟说法,2020年至今,美国通胀的增速和全球通胀增速水平是基本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