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欠30万2年了没还 影响非常恶劣

    信用卡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便利,只要正确使用信用卡,其带来的影响是利好的。但如果违规使用,比如逾期还款或者一直不还,所造成的后果会非常严重。信用卡欠30万2年了没还,会有什么后果?

    信用卡欠款
    信用卡欠款

    信用卡逾期后果

    第一、产生罚息。只要逾期一天都会有罚息,一般为万分之五的日息,按月计收复利。

    第二、影响个人征信。逾期以后,个人信用报告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对有不良记录的客户,在今后的贷款办理中银行将慎重对待。

    第三、被催收。信用卡欠30万2年了没还,银行为了拿回这笔钱,肯定会进行催收,催收方式包括电话催收、上门催收。

    第四、被起诉。金额比较大且长时间不还钱,银行极大可能起诉借款人。

    欠信用卡钱应对方法

    第一、一定要积极应对银行。每周接到银行电话也不用怕,该接银行电话就接电话,一定不能与银行玩失联,否则银行可能会认为你是信用卡诈骗。

    第二、经济困难的,可与银行协商还款。强烈表达还款意愿,而且针对未来两三年,还款的思路也比较成熟,有方案和还款来源。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信用卡有关规定,信用卡欠30万2年了没还,很有可能以及涉嫌信用卡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伪造、作废的信用卡,或者冒用他人信用卡,或者利用信用卡恶意透支,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行为。

    提醒大家:欠钱一定要还钱,如果一分钱都不还,且金额比较巨大,到时候就不仅仅是承担民事责任,还有可能承担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