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80例 疫情最新消息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多国放松管控给我国外防输入带来挑战。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出现,迅速引起全球关注。据疫情最新消息,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80例,具体分别在哪些省份?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何时结束
    疫情何时结束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2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80例(内蒙古56例,均在呼伦贝尔市;黑龙江10例,均在哈尔滨市;云南10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上海2例,均在浦东新区;北京1例,在海淀区;陕西1例,在咸阳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10月中旬以来,国内疫情一度波及20余个省份,本轮疫情由多个不关联境外输入源头引起。不过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接受采访表示,发生疫情后,充分利用疫情发现之初的黄金24小时处置时间,把密接者、次密接者找到,把可能的感染者提前管控住,力争用1个潜伏期左右时间控制住疫情传播。我们将这一防控策略称为“动态清零”,这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近两年,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我国疫情防控已进入第三阶段:第一阶段是突发疫情应急围堵阶段;第二阶段是常态化防控探索阶段;第三阶段就是全链条精准防控的“动态清零”阶段,从今年8月开始。

    近期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流调溯源结果显示均来自境外。我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中国的抗疫实践表明,14亿多人口的大国守住疫情防线,就是对国际抗疫的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