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金融业平均年薪超33万元 这个职业很赚钱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统计年鉴2021》,在统计的18个行业门类中,去年我国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其中上海金融业平均年薪超33万元,一起去去看看吧。

    上海平均年薪多少
    上海平均年薪多少

    从平均工资来看,非私营单位中,有9个省份超过97379元的全国平均水平,其中,北京、上海、西藏、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超过10万元。去年我国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分别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01281元,金融业82930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72233元。

    数据显示,目前仅有4个省份IT行业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分别是上海、北京、浙江和广东。上海以270619元位居第一,是全国平均水平177544元的1.5倍。北京以259729元紧随其后。第四经济大省浙江也超过了20万元,达到了235430元,是浙江非私单位平均工资的2.2倍。

    在金融行业方面,有8个省份的金融行业平均工资超过了全国水平,其中,上海的金融业平均年薪达到330125元,是全国金融业平均水平的2.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