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月起一批新法规将陆续施行 涉及生活多方面

    随着11月即将结束,12月份就要到来,不少人在期待12月到来的同时,关于12月起一批新法规将陆续施行也是值得留意的,涉及到收入、医疗、住房等等。所以,12月的新规中是怎么样的呢?

    12月分时电价政策
    12月分时电价政策

    对即将到来的12月,一批新的法律法规也将开始施行。其中包括:《地下水管理条例》、《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广东省市场监管条例》、广东和内蒙古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等。这些新规将怎样影响你我的生活?

    12月起新法规施行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2月起,一批新法规将陆续施行,系统重要性银行杠杆率有新规,节约、防治地下水污染有法可依,36种渔具禁止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使用,进口饲料产品等实施电子化审批,12月15日起天安门广场实施预约参观,故宫博物院对未成年人试行免费开放等等。

    在地方性新规中,12月1日起,广东提高月最低工资标准和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2月1日起,《上海市绿色建筑管理办法》实施;12月1日起,北京执行“京6B”车用汽柴油标准,实现各项污染物减排10%-30%;四川: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策调整;江西:购买“双通道”药品直接医保结算;福建:可向女职工每人每月发放30元卫生用品或费用;湖南、河北:实施分时电价政策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