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奥密克戎风险等级为非常高 全球扩散风险也很高

    最近,变异株奥密克戎的关注度非常高,据世卫组织表示:奥密克戎风险等级为非常高,那么这个变异株有哪些特征呢?据了解,奥密克戎可能带来免疫逃逸潜力和传播性增加。

    变异毒株
    变异毒株

    当地时间11月28日,世卫组织在给成员国的技术简报中表示,鉴于“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的突变可能带来免疫逃逸潜力和传播性增加,将进一步在全球蔓延的概率非常高。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根据“奥密克戎”的特点,未来新冠病例可能急剧增加,可能造成严重后果。与“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相关的全球总体风险被评估为“非常高”。

    世卫组织敦促成员国加强监测和测序,及时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的初始病例及其在测序样本中的后续比例。成员国应尽快增加疫苗接种覆盖率,并采用基于风险的方法及时调整国际旅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