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假成本全由企业负担不现实 这些细节需要厘清

    这段时间,多地将生育假由30天延长到60天,女性生育享受98天产假,意味着女性职工的产假和生育假相差,可有158天假期。有不少人担心,生育假延长对女性就业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生育假成本全由企业负担不现实的,一起去看看吧。

    生育假成本由谁承担
    生育假成本由谁承担

    各地纷纷增加生育假,这是对国家三孩生育政策的积极呼应与具体化,对此当持开放态度。如果要真正落实这些措施,这些细节必须要理清:首先生育假带来的成本问题必须正视,这部分成本全由企业负担显然是不现实的;其次,生育假对职场女性的影响也应正视;再次,生育假终有休完的一天,其后阶段仍然有幼儿的看护问题等。

    “三孩”政策来了,必须有平衡各方利益的方案。生育假只是提升生育率、构建生育友好型社会的一部分,还需要从多方面去考虑。有专家表示,生育假延长对女性的就业确实受到影响,建议未来将产假、陪产假和照顾假三类假期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