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最新数据消息曝光

    一般情况下,最低工资标准每一至三年调整一次,目前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湖北7省级行政区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据最新消息称,深圳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那么每月是多少钱呢?跟小编一起去看最新数据。

    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
    深圳市最低工资标准

    11月26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称,深圳将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上调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月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2360元,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每小时22.2元。

    对于深圳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助于提高劳动者,加强低收入群体家庭基本生活保障。以及还有助于向市场传递增加工资的信号,有利于吸引劳动力,为缩小深圳劳动力市场需求缺口、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当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其组成不包含延长工作时间工资,劳动者在夜班、高温、低温、井下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以及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