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6亿元应收账款或无法追回 上海电气子公司债务纠纷

    上海电气子公司陷入债务纠纷,导致86亿元应收账款或无法追回,最新消息称,上海电气子公司三名原高管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前几个月,上海电气称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上电通讯存在高达86亿元的坏账风险。

    账款
    账款

    近日,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上海电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部分前高管正在接受调查。此前,上海电气曾曝出多起债务纠纷,80亿元以上的应收账款可能无法追回。截至今日收盘,上海电气股价收于4.93元,年内跌幅为7.5%。

    上海电气子公司三名前高管涉嫌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

    11月17日晚间,上海电气发布公告称,据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消息,上电通讯原总经理沈欣,原财务总监毛利民,原营销总监、商务部部长金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记者了解到,上电通讯是上海电气的子公司,其中上海电气的持股比例达到40%,早在今年5月31日,上海电气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上电通讯存在高达86亿元的坏账风险,随后,上海电气及其子公司管理层遭遇“大地震”。

    今年7月,上海电气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时任上海电气董事长郑建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随后被免职。8月,上海电气总裁黄瓯意外去世。9月,上海电气董事会秘书也调整了职务。